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培训会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培训会
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2024年3月27日,市商务局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甘肃省商务厅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解读专题辅导讲座,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对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工作进行细致解读培训,对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市场体制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公平竞争审查是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一个重要方面,行政机关在制定市场准入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时,应当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对市场竞争的影响,防止排除、限制市场竞争。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市商务局机关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了干部法治思维意识,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规范有效开展审查工作提供了指导。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商务领域依法治理能力,努力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助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