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公务员考试期间餐饮住宿价格行为的告知书
关于规范公务员考试期间餐饮住宿价格行为的告知书
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作者:
  

各位考生、各餐饮住宿经营者:

3月16日、17日将举行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笔试工作,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消费权益,促进相关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防止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现对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餐饮、住宿等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提醒如下:

一、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需要订房时,考前应实地查看住宿环境,遇到不落实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问题,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对全市餐饮住宿经营主体提醒如下:

1.规范经营。各餐饮住宿经营者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做到明码标价,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在省考期间,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通过散布涨价谣言、串通涨价、突击涨价等方式有组织、有预谋操纵市场价格,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扰乱正常市场经营秩序。

2.诚信经营。各餐饮住宿经营者要恪守商业道德,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不得误导欺诈消费者,在标价之外通过收取餐费等方式加价或收取未予公示的费用。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到诚信经营,在正当市场竞争中获取合法利润。

3.优化服务。各餐饮住宿经营者要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件的经营主体可提供价格优惠、行李寄存等暖心服务。

4.保障安全。各餐饮住宿经营者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和燃气使用等方面安全检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兰州市商务局

                             2024年3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