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商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商贸统计培训部署会
城关区商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商贸统计培训部署会
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作者:
  

按照2月19日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城关后召开的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推进会上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连续五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包抓职能部门、企业所属街道通过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切实将“开门红”工作落实到位。区商务局作为商贸服务业“限上企业包抓联”工作责任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走在前列,并于2月22日上午9点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商贸统计培训部署会。

会上,对如何高质量开展走访工作对全局包联干部进行了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对走访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细致认真做好走访服务任务分解。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区局于2月20日、22日两次向全区25个街道、23个行业主管部门及九州管委会分别发送了《关于做好“限上企业包抓联服务”任务分解工作的函》(含附件1-4)、《关于持续做好包联服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提示函》(含附件1-2)、《关于做好“限上企业包抓联服务”任务分解工作的补充函》。现已将全区《城关区各行业单位数一览表》(套表),合计单位总数1656家(包含《城关区一套表企业分部门汇总表》1359家),新追加限下参与核算样本企业306家(营利性服务业163家、非营利性服务业108家)科学分解至各责任街道、部门,同时明确工作职责要求,促进相关走访服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认真做好统计日报收集汇总。自2月19日开始,区局每日汇总全区商贸服务业企业单位走访情况报送区统计局进行经济运行数据测算。截止2月25日已报送专报7期,为区委区政府开展运行分析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争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区共有营利性服务业规上企业294家,上报数据243家,走访完成率82.6%。区局负责的甘肃省会展集团等10家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完成走访任务。全区由于财务数据未汇总完成、企业项目尚未复工等原因未上报数据共51家。

下一阶段,区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在2月29日前督促各街道、各责任部门完成全区开年第一轮次上门服务行动,为全区一季度“开门红”筑牢基础,推动全年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