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桃海市场年货节开业啦 年货产品丰富 喜庆氛围浓厚
桃海市场年货节开业啦 年货产品丰富 喜庆氛围浓厚
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作者:
  

人间烟火气,最凡人心。随着新年的临近,安宁区的桃海市场年货节开卖了。“来来来,巧克力糖果看一看!”“福字春联灯笼,进来选一选!”1月28日下午,银滩路北段的桃海市场人行道处,80余家年货节商户,不时吆喝着自家的产品,吸引过往市民选购。炒货区、鲜肉区、蔬菜区各个档口的经营户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桃海年货节市场,喜庆氛围浓厚

老商户:腊月二十三开始,生意会红火起来

“这里有龙年的对联福字挂件,喜欢哪个可以看看选购。”下午3时许,在桃海摆摊8年的商户张女士,正在自己的摊位前招呼着前来选购的市民。在他的摊位上,窗花灯笼,福字比较热销。“1月24日,今年的年货节正式开启,这几天来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张老板说,在她的摊位上,对联福字卖得比较好,大多数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往年到了腊月二十三的时候,人流量会明显增长,生意也会好起来。就在记者与张老板交谈过程中,有两位市民在这里选购了自己喜爱的春节用品喜滋滋地离开。


市民采购瓜子

张女士的摊位南侧不远处,王先生在这里售卖糖果。“这两年我们一直卖的是糖果和瓜子干果这一类的年货,今年年货节开启之后,人流量还不错。”王先生介绍,往年腊月二十三之后,生意就会好一些,老年人大多购买高粱饴、酥糖,年轻人则购买巧克力、阿尔卑斯硬糖。

3个年轻人:初次参加年货节,想挣个年钱

在王先生的摊位隔壁,三个年轻人是第1次参加年货节。小贺在兰州财经大学念大四,今年和家中的兄弟姐妹二人。也在这里摆摊卖糖。“我们都是大学生,想过来挣个年钱,种类基本是白巧克力果味巧克力,还有一些奶糖果味硬糖。”小贺笑着说年货节开启以来,她们的摊位卖得不错,因为是初次尝试,经营期间,三个人也不断向隔壁的王大哥学习技巧和经验。“我们的要求不高,能把本挣回来就可以!”小贺笑着说。


市民挑选自己喜欢的节庆用品

元老级商户:大家更注重节庆氛围

年货节生意好不好,这里的元老级商户崔老板最有发言权。“以前还没有年货节的时候,我们在市场的停车场里卖春联福字和挂件。”崔老板回忆说,第一届年货节开启后,他是第1家搬到这里的商户,以前每年销售量能达到进货量的一半,生意还算不错。“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年味儿以及家中喜庆氛围的营造,售卖这些商品的商户也逐年增多,最多时能有120多家商户,所以现在的销售量能达到进货量的20%–30%。”如何在众多商户中脱颖而出?崔老板也绞尽脑汁,他会进一些较年轻化和高端化的喜庆用品。“家里有孩子,想让她从小感受新年热闹的节日气氛,所以每年都会在她家选购节庆用品。”正在选购商品的白女士告诉记者。


王老板挥毫泼墨“制作”手写对联

在一处售卖手写对联的摊位前,在这里经营了6年的王老板正在挥毫泼墨。“第1次卖手写的春联,还是在老市场的时候,搬过来以后,今年算是第7个年头。”王老板说与其他现成的对联相比,手写对联更传统、更有人气些,一般30岁—50岁之间的市民喜欢选购,年轻人相对来说会少一些。

桃海市场主任陆学君介绍,2019年,桃海市场年货节开始举办,目前已连续办了5年,销售情况越来越好。每天早上,年货市场7时30分出摊到晚上8时收摊,其间有26个保洁人员,共清理5次卫生,市场环境卫生状况也越来越好。每年年货节市场售卖的大多是对联福字、灯笼、节庆小玩具、糖果、瓜子干果之类的物品。从腊月二十三开始,人流量明显增多,年货也就开始大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