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城关区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4年01月24日 作者:
  

为深刻汲取河南南阳市“1·19”火灾、“1·22”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防线,杜绝安全生产隐患,城关区商务局于2024年1月23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上,局主要领导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标准化菜市场、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临近“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求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健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投入、管理、培训和应急等措施到位;二是加大检查力度,要求抓实重点任务,深化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整治;三是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障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实现安全整治“零容忍”,确保安全隐患“零复发”。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突出抓好大型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对检查出的风险隐患进行立行立改,确保城关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