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推行限塑禁塑,打造“无废商场”
推行限塑禁塑,打造“无废商场”
时间: 2023年12月11日 作者:
  

为进一步培养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民创建“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12月6日上午,七里河区商务局与市商务局在中天健广场共同开展“推行限塑禁塑,打造无废商场”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环保购物袋、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倡导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减少一次性用品、塑料购物袋的使用,引导广大市民和群众养成“重拎布袋,重提菜篮,少用塑料袋”的良好生活习惯,减少白色污染。 同时,对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进行宣传,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提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卫生。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立足商务职能,把兰州中心、西太华商场、月星家居等作为第一批城市“无废细胞”培育试点商场。在商场内放置分类垃圾箱,对可回收废物、废旧设备、建筑垃圾、厨余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处置;在商场醒目位置张贴绿色消费、节能减废等宣传海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无废城市”创建的精神部署,把“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列入工作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配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垃圾收运和处置“两网融合”塑料减量化资源化,在商务领域大力培育城市“无废细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