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治理“白色污染”商务领域降碳扩绿初见成效
治理“白色污染”商务领域降碳扩绿初见成效
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商务领域经营者使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管理办法》,持续推进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减量,11月15日上午,七里河区商务局举办全区商务领域经营者使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业务培训班,邀请市商务局领导到会授课,组织辖区30家超市、便民连锁店和餐饮企业参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塑料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居民生活,塑料如果在使用环节处置不当,将会造成“白色污染”,给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影响,给全球可持续发展形成巨大挑战。商务领域在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既可通过反馈消费端市场需求影响上游厂家的产品设计理念,又实际承担着规范部分塑料制品使用、报告行为的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区商务局认真落实《固废法》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印发了《商务领域经营者使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了一次性塑料制品报告制度,加强商品零售、电子商务、餐饮等重点行业管理,增强塑料制品可降解绿色替代的供给,培育绿色消费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