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红古区五举措保障市场供应 积极筹备企业复工复产
红古区五举措保障市场供应 积极筹备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2年08月02日 作者:
  

红古区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和企业有序复产。



严密监测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平稳 。对大型超市、粮油储备企业、加油站等进行实地督导,全力保障重点商超开门营业,保障群众消费需求和企业正常经营。加大对全区15家商超、3家农批市场的商品供应监测频次和监管力度,及时了解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商品价格动态和库存、进销等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粮油储备运输车辆通行牌照发放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对接调运保供工作。

探索帮扶模式,确保滞销产品供销顺畅 。积极帮助广大农户直接对接消费者和各大商超、农批市场等销售渠道,组织社区团购电商、商超及生鲜产品供应商等企业,拓展滞销农产品销售新渠道,有效缓解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商超购物环境安全。认真吸取区外超市疫情感染教训,从商超环境、商超员工、顾客检查、营业时间等方面向全市各大型商场、超市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型商超坚定信心、坚持防控,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督促大型超市完善通风消毒、体温测量、健康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杜绝商超内疫情传播,为全区群众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靠前协调服务,确保企业复产安全有序 。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政策,指导商务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物资交通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应急诉求意见,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生产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有序 。

创新招商模式,确保招引项目落地见效 。针对疫情期间外出招商受阻、在谈项目减少的不利情况,区商务局积极创新招商方式,通过网上谈、线下推等方式,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引进不停步。及时与客商沟通项目需求,解疑答惑,帮助推进项目工商注册等相关手续,协调企业推进项目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