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此“食”无声胜有声 七里河区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活需求
此“食”无声胜有声 七里河区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活需求
时间: 2022年07月23日 作者:
  

让市民安心居家防疫,生活需求保障是关键。7月20日凌晨,4辆满载2000箱新鲜蔬菜的永登县高原夏菜“点对点”直达配送保供车驶入七里河区。疫情发生后,七里河区快速启动了线上线下物资保障供应链,解决居民群众生活所需。同时,为了让居民的餐桌更丰富、菜品更新鲜,安全更有保障,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多方协调,实施了区内、区外双“点对点”直达配送保供链,给辖区居民群众菜篮子上上了“双保险”。


永登县高原夏菜“点对点”直达配送保供车到达时,七里河区各部门单位保障人员已经在此等候,他们迅速开始卸车、盘点、分装并连夜转运至本辖区各小区,确保辖区居民在早晨能吃到最新鲜的蔬菜。

记者现场看到蔬菜包里面有机菜花、红笋、娃娃菜、长寿豆、蒜苗、葱、生姜等的家常菜,一箱菜基本可满足三口之家二至三天所需。装卸搬运现场一个个大汗淋漓,却面漏喜色,干劲十足。“区委区政府为了让广大居民吃上新鲜蔬菜所做的努力,不能在我们这里耽搁了,我们迅速把菜配送到群众手里,让大家第一时间吃到。”晏家坪街道侯静文说。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保供车从土门墩街道检查点穿过,一小时后,各社区大街小巷的志愿者开始入户敲门。“大爷,菜给您送过来了,你先吃着,最近还是别出门,缺什么东西你打电话,我们给你送来。”志愿者对居民大爷说。

“昨天群里楼院长号召需要志愿者,帮助大家分送物资,我就立刻报名了。”在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当志愿者的王辉正要给不方便取菜的群众上门送菜。他表示,这些蔬菜都是前一天居民通过小区群订购,然后由社区志愿者来配送,一些家里有老人、孩子不方便下楼的,他们就帮忙送上去。

“蔬菜包很实用,而且菜品新鲜,特殊时期有一包能吃三天以上,性价比很高。真的谢谢社区,谢谢政府。”家住吉安花园18号楼的张先生也是购菜的一员,除张先生以外,全区还有不少住户都在业主群里分享了自己收到的物资,争先恐后在微信群里对政府以及辖区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另据记者了解,自即日起,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将通过永登县高原夏菜“点对点”直达配送保供渠道,每日可为辖区居民保供各类蔬菜35吨,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充足的市场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七里河区委区政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切实守稳守好居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确保价格稳定,群众生活无忧,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