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通知公告 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 2022年02月08日 作者:
  

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主要职能是承担全市商贸系统信息统计工作,负责实施商贸信息网络工程,为商贸企业和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依据。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为兰州市商务局二级单位。

2、人员设置情况

2021年末在职7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中心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68.91万元,较上年增加1.03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中心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64.22万元,明细如下:

(1)在职人员工资42.66万元;

(2)在职人员采暖补贴3.56万元;

(3)养老保险6.83万元;

(4)医疗保险5.66万元;

(5)工伤保险0.09万元;

(6)在职人员公积金5.12万元;

(7)失业保险0.3万元;

2、公用经费。本中心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4.69万元,明细如下:

(1)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1.88万元;

(2)公用经费(含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2.25万元;

(3)压缩5%综合办公费0.12万元;

(4)基本培训费0.39万元;

(5)退休公用0.0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中心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68.91万元,较上年增加1.0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调整。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中心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0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0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中心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较上无变化。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中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0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0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4.69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取暖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1.88万元;

(2)公用经费(含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2.25万元;

(3)压缩5%综合办公费0.12万元;

(4)基本培训费0.39万元;

(5)退休公用0.0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调整导致一般商品和服务以及基本培训费支出的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末固定资产原值243480元,其中通用设备原值23348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原值10000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严格执行《兰州市商务局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兰州市商务局预算项目科室项目绩效管理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按照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将本中心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整体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自评在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本中心绩效指标从预期产出、预期效果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设置,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描述清晰、指向明确、客观可行、要素齐全,便于检验、评价、考核。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中心2021年对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中期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开展“双监控”,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按期报送监控报告。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中心按期开展绩效自评并提交绩效自评表及报告,且自评金额与2020年度决算项目金额一致,同时完成了所属单位的整体绩效评价且自评指标值与年初绩效目标一致,如实反映了项目执行情况及效益情况。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中心严格按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号)规定,同时执行市商务局预算绩效问责机制,明确责任约束。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中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1个。

八、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商贸事务工作等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和死亡职工的抚恤金发放支出等。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支出。反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和生育保险支出等。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商业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政策规定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其他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办公用房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劳务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xlsx

                   2.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x

 

 

                             兰州市商业信息中心

                                 2022年1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