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商务局对部分商超进行“禁塑、限塑”工作“回头看”
城关区商务局对部分商超进行“禁塑、限塑”工作“回头看”
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作者: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城发改[2020]107号)文件要求,对照《城关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清单》任务分工,根据《关于做好实际塑料污染治理联合执法检查情况通报涉及城关区商务局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城关区商务局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力度深入辖区商场、超市,积极对其“禁塑、限塑”工作进行“回头看”。

工作人员对聚品汇客欣欣茗园店、聚品汇客范家湾店、聚品汇客黄河馨苑店、百安超市、新乐超市雁儿湾店、名都百货商城超市开展禁塑、限塑工作“回头看”。检查过程中发现聚品汇客范家湾店、聚品汇客黄河馨苑店仍在自助收银台悬挂或摆放大量非可降解塑料袋,同时使用少量可降解购物袋及无纺布环保购物袋。针对此问题,我们现场对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三天内整改到位。同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目前,聚品汇客欣欣茗园店、百安商场已根据前期下发的整改通知书整改到位,全部使用可降解塑料袋。

5月17日对新乐超市雁儿湾店开展检查,发现其继续在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针对存在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三天之内整改到位,并提交整改报告。5月26日对新乐超市雁儿湾店进行“回头看”,该超市已将不可降解塑料袋全部更换为可见降解塑料袋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5月18日对名都百货商城超市开展“回头看”,该超市已将不可降解塑料袋全部更换为可见降解塑料袋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下一步,城关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强对禁塑、限塑工作的企业巡查力度,督促商贸流通企业企业做好“禁塑、限塑”工作。发放印制相关宣传禁塑倡议书及展示架、样品袋,积极协调街道及相关部门对零售企业进行禁塑宣传,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