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拒绝白色污染 提倡环保生活
拒绝白色污染 提倡环保生活
城关区商务局扎实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作者:
  

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城关区商务局于3月中旬深入辖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对企业开展“禁塑、限塑”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共发放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对辖区商超、标准化菜市场及甘肃会展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禁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重点规范商场、超市等场所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引导消费者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料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推进循环使用,做好环保节能宣传工作,商场超市已基本完成可降解塑料袋更新替换工作;落实商场、超市规范内部餐饮企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及一次性塑料餐具;推动商场、超市内餐饮及外卖企业,规范不可降解塑料物品使用的同时,推广企业使用可降解包装袋(盒);落实标准化菜市场已禁止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标塑料购物袋。走访对接、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辖区重点会展企业积极宣传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引导办展企业在前期招商和后期办展过程中向参展企业积极宣传,禁止在展会活动期间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全力推进一次性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展开。

下一步,该局将对接部分相关街道、部门,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协商方案、办法,共同推动落实实施,现已经我局塑料污染治理领导小组通过,开始印制“禁塑”工作倡议书、可降解塑料袋及门型展架,加大“白色污染”治理宣传力度,强化政府引导形成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禁塑”意识,倡导“人人参与”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