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贸促会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作者: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兰州市贸促会)

 

目录

一、兰州市贸促会基本情况

(一)兰州市贸促会主要职责

(二)兰州市贸促会机构设置情况

二、兰州市贸促会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单位预算收入总表

(四)单位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兰州市贸促会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住房保障支出(类)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非税收入情况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四、兰州市贸促会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五、名词解释

 

 

 

 

 

 

 

 

一、兰州市贸促会基本情况

(一)兰州市贸促会主要职责。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贸促会)成立于1995年,是市委领导的群团组织和市政府领导同志联系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我市与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市贸促会成立初归口市外经贸局管理,2004年内外贸一体化后,归口市商务局管理,业务上同时接受甘肃省贸促会的领导。

主要职责是:

1.负责法律认证。签发兰州市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和认证进出口贸易商业票据。

2.负责对外联络。邀请和接待国外经贸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我市经贸代表团出国访问考察,与各国贸促机构及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交流、组织或参加有关国际会议,承担了兰洽会境外宾客邀请接待工作。

3.负责组展出展。组织兰州市企业出国展览和组织国外来展活动。

4.负责信息服务。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相关经贸信息,联系组织中外经贸洽谈和技术交流活动,向有关机构和企业提供培训、经贸信息、咨询和资信调查等各类公务服务工作。

(二)兰州市贸促会机构设置情况。

市贸促会参照公务员管理,县级建制,编制6名,内设综合部。

2020年末在职6人,其中参公人员4名,事业人员1名,工勤1名。

二、兰州市贸促会2021年单位预算表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共有8张表格,分别是: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三、兰州市贸促会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兰州市贸促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0.02万元,

1.收入预算80.0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支出预算80.02万元。包括:基本支出75.0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0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71万元,增加3.5%。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预算增减变化明细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2021年预算

2020年预算

基本支出

项目  支出

小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  经费

日常  公用

人员   经费

日常   公用

市贸促会

65.42

9.6

5

80.02

62.83

9.48

5

77.31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021年市贸促会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总额为80.02万元,较上年增加2.71万元,增加3.5%,其中:基本支出75.02万元,占比93.75%,较上年增加2.71万元,增加3.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加;项目支出5万元,和上年持平。

2.教育支出(类)。

培训支出财政拨款预算0.43万元,占比0.54%,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增加4.9%。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财政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预算7.22万元,占比9%,较上年增加0.49万元,增加7.3%。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职工医疗保险财政拨款预算3.77万元,占比4.7%,较上年增加0.41万元,增加12.2%。

(2)公务员医疗补助财政拨款预算2.03万元,占比         2.5%,较上年增加0.14万元,增加7.4%。

5.住房保障支出(类)

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财政拨款预算5.21万元,占比6.5%,较上年增加0.16万元,增加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02万元,占单位预算的93.75%,较上年增加2.71万元,增加3.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加。

1.人员经费。

人员经费为6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

2.公用经费。

公用经费为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取暖费(公用)等。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贸促会无“三公”经费。

(五)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2.非税收入情况。

2021年预算,本单位无非税收入。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21年预算,本单位无转移支付安排。

4.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市贸促会政府无政府采购预算。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末固定资产原值20.06万元,累计折旧11.6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45万元。

四、兰州市贸促会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按照《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0〕27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将2021年预算项目支出(贸易促进及工作交流专项经费5万元)纳入绩效管理,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及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审核后均予以通过。

2021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执行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五、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商贸事务工作等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和死亡职工的抚恤金发放支出等。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支出。反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和生育保险支出等。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商业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政策规定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其他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办公用房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劳务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支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支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xlsx

          2.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支会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支会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xls

          3.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支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市支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兰州市商务局

                      2021年2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