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感悟党的奋力历程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感悟党的奋力历程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作者:
  

市商务局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安排部署了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鲁生明主持,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科长、副科长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聚精会神学,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学思践悟,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照学、结合学、融汇学、贯通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

同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和“确立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结合商务实际工作,积极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统筹谋划学,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贡献”的商务人精神,做好疫情影响“三产”分析报告和复工复产复市方案,积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扎实推进市场保供工作,建立健全共同防控体系;在冲刺全年目标工作中,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逐一对账、对标查补、全面总结,客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方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在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中,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准研判我市商务发展形势,提前谋划明年商务工作新思路,对标“十四五”规划,着力破解难题,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展现商务新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