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抗疫保供 商务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抗疫保供 商务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连日来,七里河区商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快行动,坚定不移把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确保全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盯的紧”,生活必需品保障“供的足”。

一、紧急部署,加强组织,聚集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紧急部署、强化领导。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对全区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做出专题部署,恢复应急防控机制,做好应急保供。制定下发《兰州市七里河区商务局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级落实。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密切同市场监管、交通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联保联供,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

迅速下沉、防控社区。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包抓社区(建西东路社区、甘南小区)定点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机制。积极与包抓小区进行对接,科学合理设置进出口通道,认真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检查,不漏掉一人一车,做到底数清、来路明、去向准,禁止外卖、快递人员随意进出小区,要求进入小区的人员出示健康绿码、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劝导佩戴口罩,通过“严格标准、严防死守、严格管理”做好包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二、强化监管,督导落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局机关内防控。加强机关单位入口管控,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并扫健康码,局商务机关干部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率应做尽做。要求工作人员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在机关微信工作群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机关干部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督导落实行业内防控。要求全区商贸流通企业按照商超、农贸市场防控技术指南,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保持1米线等防疫措施。各商场、超市等场所通过led屏幕、宣传横幅等方式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同时,指导了商贸流通企业制定完善防控方案、预案,明确疫情应急处置措施与流程,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做好防疫应急准备。

三、注重调度,实时监测,扎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

畅通保障供应渠道。为确保疫情期间拉运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车辆有序通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累计制发“快速通行证”301份,确保保供超市、菜市场各类生活必需品进得了城、入得了店,及时送达补给。

重点监测市场预警。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重点监测辖区9家保供超市、19家肉菜市场的肉类、蔬菜、大米、面粉、食用油、鸡蛋、牛奶、方便面、水等生活必需品,按照各保供超市、肉菜市场上报库存量和日销售量情况,估算出保障供应的天数。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流通秩序良好。

及时分配捐赠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区商务局加强与省市区及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络,积极争取协调肉类、蔬菜、水果、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各类生活物资,并按照相应流程进行入库、登记、分配、分发,确保第一时间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抗疫一线、隔离点位和封控小区的居民手里,局党组每日一调度,成立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并面向全社会招募了装卸、搬运等各类志愿者,确保捐赠物资按照“依法规范、分类接收、严格管理、统筹分配、公正透明、即收即发”的原则及时送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