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勠力同心 并肩战“疫”
勠力同心 并肩战“疫”
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新冠疫情再次发生以来,市商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走在前、干在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对照《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相互促进。

提高政治站位

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从防控大局出发,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疫情防控“急、难、繁、重”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

市商务局牵头担新冠肺炎疫情生活物资保障职责,任务重、压力大、头绪多,局领导班子深入分析研究,加强谋划统筹,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同时,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日报告”制度,及时生活物资保供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全面决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提供依据

统筹市场保供

市商务局20余名党员干部不畏人员密集流动易感染的风险,对全市大型商超和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的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驻点督导,第一时间了解库存及进销情况。同时,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企业等进行不间断加强监管,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消费需求和企业正常经营目前,全市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优化跟踪服务

及时为相关企业发放生活物资保障车辆通行证2800张,开通“绿色通道”专线,解答上千个车辆通行咨询电话,保障车辆通行。积极为全市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筹措3000瓶消毒洗手液、8016盒消毒湿巾和5000个医用口罩。同时,针对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由区县商务部门直接对接大型超市下订单配送,并保障管控区和防范区周边超市、便利店正常经营。

发挥“互联网+”作用

组织动员我市10余家主要电商平台企业、配送企业和线上线下融合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上发挥积极作用,重点加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供给。同时,组织37家重点餐饮企业充分发挥中央厨房的配送功能,以自行配送“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合作的方式,开展“无接触式”统一配送服务,保障居民就餐安全。截止11月12日,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40.9万斤,快餐盒饭等104.9万份。

助力基层防控

市商务局及时选派15名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干部职工,其中包括1名党组成员和2名调研员,迅速下沉所居住社区;驻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投身村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志愿者、村干部一起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同时,为解决兰州日报社、靖远路街道、渭源路街道、九州管委会等10余家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后顾之忧,协调爱心企业捐赠方便面、面包和饮用水。

加强舆情引导

充分利用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兰州商务”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及时发布市场供应情况,及时消除群众囤货消费恐慌心理,确保市场秩序井然。截至目前,有关媒体宣传发布市场保供、中央厨房配送等相关新闻280余条。

“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全市商务系统涌动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永葆初心使命,竭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信一定能够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战、歼灭战,待家园无恙,让我们共同举杯欢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