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商务局全面开展小店经济试点县区申报工作
城关区商务局全面开展小店经济试点县区申报工作
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作者:
  

近期,按照省市商务、财政、市场监督管理等7部门转发的《关于全力推进我省小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通知》(甘商务流通发〔2020〕206号)要求,城关区将积极申报全国首批小店经济试点县区,相关申报工作正在区商务局牵头协调下有序组织开展。

为了扎实做好小店经济试点县区申报前期准备工作,8月下旬开始区商务局与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督局等兄弟部门密切配合,组织专人对全区35处重点商圈、特色街、社区小店、批发市场开展了排查摸底。通过筛选比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结合《全省小店经济试点申报要求》、《全国小店经济发展指南》内容,我局共筛选确定四大类12个小店集聚区,同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本地赋能企业。

9月5日,该局邀请赋能服务电商平台、赋能服务物流企业、赋能服务商贸企业、赋能服务中央厨房共四类型代表企业百合生活网、兰州敦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兰州正大卜蜂贸易有限公司、甘肃省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项目申报说明。结合通知要求对各企业在项目申报工作中的材料准备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各企业均表态将高度重视小店经济赋能工作,将试点企业作为一项荣誉,认真组织周密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赋能带动作用,将企业自身发展和带动小店经营者共同致富有机结合起来,最终实现共赢。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发挥好牵头部门工作职责,协调好区属各部门、街道,群策群力做好争取小店经济试点县区申报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兰州市申报全国首批小店经济试点城市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