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西固区商务局“五剂药”缓解电商人才紧缺
西固区商务局“五剂药”缓解电商人才紧缺
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作者:
  

今年以来,西固“互联网+”发展迅速,以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短视频电商为主题的经济新业态已成为西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随着电商新业态的持续发力和各企业对电商新型人才短缺的无助,西固区商务局迅速开出“五剂药”,着力缓解电商企业“无才”问题。

一是加强电商平台建设。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抓手,持续完善区级农村电商运营中心便民服务平台、乡镇电商运营站点各项服务功能,建立平台人才孵化板块,通过线上解答和线下门店指导,加强对各站点运营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形成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的农村电商致富网络。二是开展新型人才孵化。积极举办“造梦空间,圆你一个网红梦”网红孵化、短视频电商等培训活动,挖掘和培养本地电商直播达人,打造区域网红经济生态圈。经前期孵化培育的“小姐姐的早餐”直播品牌已在正式开播。三是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和需求,我们对丝路电商产业园、一冰科技孵化园内10家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讲解,同时邀请辖区内优势电商企业对初创企业进行上门实操培训和运营指导。四是强化校企联合培养。继续加强丝路电商产业园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一冰科技孵化园与甘肃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合作,签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议书,企业直接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建立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提升人才培养效能,进一步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良好对接。五是完善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完善《西固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奖励政策》,加大电子商务应用人才和实际操作培训扶持力度,鼓励各企业因地制宜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和电子商务人才引进,持续推本地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