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思维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思维
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的安排要求,市商务局于2020年11月30日举办了宪法日宣传周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箫宏讲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社会治理制度创新 法治国家建设与树立法治思维》为题,从法治国家法治思维和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的提出、社会治理基本理论和中国实践、法治是人类社会治理的最佳模式、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基本要求、如何在实践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讲座强调,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培训人员均表示,通过培训,对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有了一个新的更高层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为导向,解决处理各类问题,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贯彻商务工作全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