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11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志强主持,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先生作为应邀嘉宾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广播电台、中新社、凤凰网甘肃频道、国际商报、法制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广播电台、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广播电台、中国兰州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按照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提质转型的要求,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的通知》《甘肃省商务厅关于印发甘肃促消费行动安排的通知》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销费行动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拟于12月初在我市举办“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这次博览会举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城市间的餐饮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面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全国面食知名品牌企业的交流合作,展示各地区丰富多彩、种类繁多的面食品种,通过活动拓展品牌营销模式,强化企业生产经营,激发餐饮市场活力。同时,借助博览会进一步面向全国宣传兰州牛肉拉面地方特色品牌。

本次博览会拟于12月1日至12月2日在兰州富力万达文化酒店举办。主办单位是中国烹饪协会,指导单位是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商务局、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具体承办。


博览会由五个板块组成,包括全国各地面食展览展示、兰州牛肉面创意设计展示推广、面食行业发展主旨演讲、兰州牛肉面标准发布,项目合作洽谈等内容。博览会凸显六大亮点:

1.齐聚一堂,展示中华面食风采。本次活动由中烹协主办,作为国家级的行业协会,中烹协会长将首次参加地方性举办的餐饮会展活动。同时,邀请了广西、云南、江苏等8个省级餐饮行业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参会,邀请了全国面食类行业专家、学者20人,邀请了全国22个省区50余家面食类著名品牌企业参会,省内外参会人员规模总计约400余人。

2.荟萃精华,促进消费提质转型。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陕西油泼面、吉林延吉冷面、河南烩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以及兰州牛肉拉面等国内著名面食将齐聚本次博览会。不仅如此,适应网络发展的趋势,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结合新时代饮食文化特点,30家省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面食类知名品牌企业将在博览会上展示全国各地的各类方便面、方便饭、方便粥、方便调料、预包装面食产品、即食食品和速食食品。

3.创意先行,促进文化与产业相融合。博览会现场将展示兰州牛肉拉面宣传海报、文创设计产品200余件。进一步推介兰州牛肉拉面宣传海报、文创作品,促进成果转化及交易活动。

4.头脑风暴,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邀请中国社科院财经院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研究中心、服务经济与互联网发展研究室等有关专家做主旨演讲,对后疫情时期餐饮和面食行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与餐饮业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讨。

5.同台竞技,推进行业交流与合作。活动期间兰州牛肉拉面、日本拉面、意大利面、马来西亚面食将同台进行现场制作展演,届时将既可大饱口福又可大饱眼福。

6.发布标准,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博览会现场将发布兰州牛肉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从产品生产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等方面进行规范。

中国面食文化博大精深,品类众多,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博览会以“弘扬中国面食文化,引领餐饮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全国范围内餐饮行业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各省市餐饮文化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兰州牛肉拉面在交流学习中加快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推动我市餐饮行业走向繁荣,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