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完善内控制度强化廉政监督
市商务局完善内控制度强化廉政监督
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作者: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坚持把内控机制建设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我市商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一是对内控风险进行评估,针对发现的风险点,及时修订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试行)》《兰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制定了《兰州市商务局国有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试行)》《兰州市商务局业务类专项资金使用流程》《兰州市商务发展专项项目补助引导资金申报、审批流程》。二是聘请有经验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所有项目逐一评审,以保证项目筛选的合法、合规、合理。三是主动内审,将经济运行风险防控与廉政监督相结合,通过第三方审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风险防范在萌芽状态,提醒在岗干部注意风险,让更多的眼睛聚焦风险,让权力和风险都置于阳光之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