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榆中县成功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榆中县成功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作者:
  

为有效借助现代电子商务连通世界、行销全球的作用,融汇政府、企业、全社会的资源力量,将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特产品与中国新型节日“双十一”有机融合,充分展示榆中人民的发展成就和时代风貌,推动电子商务和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11月11日,榆中县举办了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此次活动由榆中县人民政府主办,榆中县商务局、榆中县文旅局承办,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波,县政府副县长许先文,天津市宁河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向来,市商务局电商会展科负责人,榆中县商务局、文旅局、永登县商务局负责人,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电商企业代表,榆中县乡村电商公共服务站点负责人、新闻媒体及社会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荣广宣布榆中县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开幕。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榆中县内的35家、永登县5家、皋兰县6家电商企业,参展产品达到了五百多种,主要以榆中农特产品为主,有百合、牛羊肉、藜麦、高原夏菜、北山洋芋、青城干面、百合羹等。本次活动为在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榆中三好农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颁发了“消费扶贫示范企业”证书。为甘草店镇电商服务站、上彭家营村电商服务点等10家电商服务站点颁发了“2020年度优秀电商服务站点”奖牌。

在成功举办前两届电商节的基础上,本届活动通过“满赠”“签到扫码赠礼品”“有奖竞答”等模式营造了丰富多样的现场购物体验,大家不仅能现场看到实物进行直观体验,还可以利用“京东榆中特色扶贫馆”等平台进行线上购买,实现了线上便利与实体体验的两相融合,扩大了全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许先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榆中县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创新城、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发展改革的硕果,特别是电商方面,榆中县抢抓“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有力机遇,坚持把电商扶贫和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2020年前三季度,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7亿元,农特产品线上销售额4303万元,同比增长30%。电商公共服务站点实现了贫困村电商服务全覆盖,能够为群众提供代购代销、快递收发、便民缴费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

宁河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向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落实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也是落实消费扶贫任务、发展培育电商的重大举措。

榆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榆中县商务局利用东西协作扶贫专项资金组织我县农特产品企业先后赴天津宁河区、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两场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推介活动效果良好,天津、广州相关企业对我县高原夏菜、鲜百合、酱驴肉、脱水菜干、小杂粮等农特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农产品销售框架协议,总金额达1.52亿元,目前销售额已达8942万元。2020年8月,由榆中县商务局牵头,在宁河区建设了榆中农特产品直营店,面积70平米,目前入驻榆中农产品企业14家,高原夏菜、百合、杂粮、生鲜牛羊肉等55款产品,日均销售额800元。2020年前三季度,东西部消费扶贫3161万元,带贫电商企业农产品线上销售额266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53人增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