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签承诺 亮信用——城关区商务局与辖区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
签承诺 亮信用——城关区商务局与辖区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
时间: 2020年10月13日 作者: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诚信自律,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城关区商务局对辖区商贸流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和信用承诺书签订及诚信经营宣传工作。

城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仔细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检查记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制度责任落实、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货物堆积占用消防通道、消防栓是否渗水等方面情况,并详细核查商场超市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安全标识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应急预案制订、应急处理流程落实等情况。同时与商场、超市、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电商及标准化菜市场等29家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公示型信用承诺书》,对企业进行诚信经营宣传,此承诺书意在规范企业行业自律,推进诚信经商,将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企业要将诚信纳入到企业文化之中,要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接受行业监管,自愿接受依法开展的日常检查;同时若发生违法失信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接受处罚,并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商场超市存在通道堆积货物等安全隐患问题,当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明确要求各商场超市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规定期限内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了全区商务流通流域安全生产水平,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全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推进了企业讲文明、讲诚信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快了诚信建设步伐,积极营造诚信可靠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和剩余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继续做好诚信经营宣传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