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兰州市首批“金城老字号”企业授牌
兰州市首批“金城老字号”企业授牌
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作者:
  


为了鼓励兰州市的老字号企业坚守主业、传承文化、塑造品牌、树立标杆,为广大消费者供给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1月20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4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首批“金城老字号”授牌仪式,和平饭店、兰州饭店、宁卧庄、人民饭店、迎宾饭店、鸿宾楼、清雅居、张掖路甜食店、兰州照相馆、人民美发厅被授予“金城老字号”企业牌匾;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市商务局局长李俐娟、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相关企业及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活动中,市商务局局长李俐娟通报了首批“金城老字号”申报认定情况并宣读《兰州市商务局关于授予兰州饭店等企业“金城老字号”称号的决定》;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为首批认定的“金城老字号”企业颁发了牌匾;兰州瑞达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继军做了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和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分别作了讲话。

“金城老字号”认定工作借鉴了中华老字号认定经验,为使认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市商务局制定了《“金城老字号”认定办法(试行)》和《“金城老字号”管理办法(试行)》。依据《“金城老字号”认定办法(试行)》,认定条件为:字号品牌创立并连续经营30年(含30年)以上;有完善的工商注册手续和固定经营场所,经营期内主要经营内容未发生较大变更;经营状况良好,住宿行业年营业收入在600万元以上、餐饮行业年营业收入在120万元以上、其它服务业年营业收入在60万元以上。

申报程序为:具备“金城老字号”认定条件的企业,向所在区县商务局申报,相关行业协会协助区县商务局做好申请汇总、申报推荐工作,各区县商务局审核确认后报送市商务局。市商务局核实后,组织评审认定,向社会公示,颁发牌匾。

经过企业申请、区县商务部门推荐、市市场监管局查证、专家评审等环节,市商务局对提出申请的62家企业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有28家,涉及商贸服务领域5个行业。其中:住宿业11个,餐饮业13个,美发美容业2个,摄影业1个,洗染业1个。

为了营造声势,扩大影响,采取分批授牌的方式,陆续向社会推出。首批选择设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经营时间长久、经营状况良好、市场认知度较高、消费者广泛认可的10个品牌,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授予“金城老字号”牌匾。首批授牌的10家“金城老字号”涵盖4个行业,其中,住宿业5家、餐饮业3家,摄影业1家、美发业1家,分别是:和平饭店、兰州饭店、宁卧庄、人民饭店、迎宾饭店、鸿宾楼、清雅居、张掖路甜食店、兰州照相馆、人民美发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