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三产经济运行分析会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三产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作者:
  

为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三产目标完成情况,认真落实全市第三季度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三产运行分析会,全市负责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非营利性服务业中营利活动营业收入类目标责任的26个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以目标为核心,研判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稳增长措施,确保完成年度三产目标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三季度主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的通知要求;对上半年各单位三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新增非营利性服务业中营利活动营业收入指标,向与会同志进行了统计知识讲解和业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兰州新区商旅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分别对各自承担的三产经济指标上半年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今年我市三产发展形势不容乐观,1季度和上半年目标完成均有欠账,第三季度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形势和肩负的工作责任有清醒的认识。二是责任再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将服务责任落实到区县、科室和个人,切实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三是目标再明确。对上半年目标完成情况逐项进行分析,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弥补短板,迎头赶上。四是业务水平再提升。今年在三产核算中增加了非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活动营业收入指标,涉及17个责任部门,各部门要针对目标,强化措施,靠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