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商务局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作者: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解放70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加强党性修养。8月22日,市商务局直属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兰州战役纪念馆是全国181家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是111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甘肃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甘肃“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纪念馆展馆由序厅、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聚歼青马主力、欢庆西北解放、结束语等七个部分构成。序厅主题为“突破”的浮雕以高超的艺术手法,形象的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彭德怀司令员的率领下,在各地党组织的全力配合下,在解放区的大力支援下,揭开了西北历史上最具划时代意义的宏伟篇章。

在讲解员的引领解说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展览馆。在兰州战役纪念馆里,通过真实的历史图片和战斗故事,每一位同志都切身感受到解放兰州战役中彭德怀、张宗逊、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比坚定的精神。在红星照耀中国展览馆中,通过参观以斯诺、斯沫莱特等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抗日前线采访拍摄的照片、撰写的报道作品等大量珍贵档案史料。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胜利,攻坚克难,坚韧不拔,英勇斗争的精神。

参观完室内展览后,全体党员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体向烈士三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深切缅怀为兰州解放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民生商务、实力商务、廉洁商务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