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促兰洽交流合作 展陇原美食文化
促兰洽交流合作 展陇原美食文化
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作者: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7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隆重举办。博览会以“迎兰洽盛会、品陇菜精品”为主题,由省商务厅支持,市商务局主办、甘肃省陇菜协会承办,通过陇上“名宴、名菜、名锅、名小吃、名师”等陇菜展示,全方位展现甘肃特色美食、甘肃美食文化创新成果,引导健康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满足广大群众丰富的餐饮文化消费需求,让兰州市民可以方便地品尝正宗陇味美食,尽享舌尖上的盛宴。

促兰洽交流合作 展陇原美食文化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借助兰洽会盛开之挈机,集中展示甘肃省餐饮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本次节会开幕式由各地参展餐饮企业分别展示和表演地方特色的美食制作工艺。开幕式现场表演了四人醒狮组合、新东方百人厨艺方阵、天津独轮车刀削面及面气球、河南气球切肉丝、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四人组合锤肉燕、《功夫拉面》兰州牛肉拉面王展示,进行了“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微电影和《有一个兰州》兰州牛肉拉面歌曲首发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各地饮食文化融合交流合作,展现民俗风情,展示甘肃各市州城市风采,为兰洽会助力添彩。

本届美食节主要活动内容有:甘肃“名菜、名宴、名锅、名吃”展示; 甘肃“名宴、名菜、名锅、名吃、名师”评选、“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推广活动;“兰州旅游餐饮名店、兰州名小吃”宣传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尽显精品陇菜百花争艳的地方特色美食。博览会上由全省35家企业展示35桌名宴,40道地方名菜、4个名火锅、144个地方特色小吃,名师制作约270道陇味菜肴,全面展现陇菜丰富多彩的餐饮文化底蕴。

陇菜是以丝绸之路丰富的自然原料、甘肃文化、敦煌艺术为背景,以原生态原料为主导,用兰州百合、岷县当归、河西走廊的羊肉和驼掌、临泽小枣、靖远羊羔、甘南银耳、甘南牦牛肉、庆阳的黄花菜、陇西腊肉及火腿等名扬全国的地方饮食产品所烹制的菜肴,曾使许多中外宾客流连忘返,思味难忘。

促兰洽交流合作 展陇原美食文化

陇上美食博会上各市州参展企业和省内外名师在“名宴、名菜、名吃、名锅”展上尽展风采,兰州醉仙楼的“金城八仙宴”、兰州东方宫清真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的“东方宴”、甘肃敦煌盛宴公司的“陇原腾飞宴”、兰州悦宾楼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中华悦宾宴”、兰州段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富贵金猪宴”、甘肃禹家大院商贸有限公司的“平凉红牛宴”、兰州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的“全牛宴”、平凉市金陇道饸饹面餐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平凉红牛饸饹宴”、瓜州县博威餐饮元通大酒店的“瓜州宴”、嘉峪关市开通大厦的“雄关宴”、临夏百花家园餐饮集团的“百花宴”、临洮县全聚源酒楼的“洮河宴”、甘肃武威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凉州宴”、庆阳市烹饪协会的“红色南梁宴”、高台县杜学亮名厨工作室“高台宴”、金昌菜根香苑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羊宴”等名宴展示,尽显精品陇菜百花争艳的地方特色美食。

为确保本次美食节食材地道、风味正宗,在各市州推荐参展的企业中采取精中选优的方式,挑选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材健康的地方品牌餐饮企业参会,用最传统的工艺,绿色环保的地方食材,经过现场加工烹制,原汁原味呈上精品陇菜和陇味地方特色小吃,让兰州食客和广大来宾朋友尽享陇菜美食,满足兰州市民的味蕾需求。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 节会以全新的模式,汇集最正宗的陇味美食,让兰州市民感受独特的美食和文化,倾力打造亲民接地气的新型美食文化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