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精准脱贫——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成功启动
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精准脱贫——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成功启动
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作者:
  

7月4日,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启动。本次活动由商务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甘肃省商务厅和兰州市政府承办,以“加强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

上午9点,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由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和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共同启动。下午两点至五点,在启动会现场举行了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朱小良,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巡视员李刚,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书敏,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等领导出席活动。

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精准脱贫——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成功启动

此次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的活动,主办方组织了38家企业、57位采购商代表来到兰州,主要涵盖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实体平台,金融扶贫、电商平台及大型商超,意向采购产品以绿色农产品、水果蔬菜、生鲜、中草药以及牛羊肉等为主,阿里、苏宁易购、家乐福等企业将寻找甘肃兰州等14个市州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入驻他们旗下的电商平台及实体商超。除此之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业内专家,对甘肃农产品的生产品种、上市时间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此次活动恰逢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盛大开幕,借力兰洽会万商云集优势,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00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带来的草食畜牧业、蔬菜、优质林果、中药材、马铃薯、制种和酿酒原料等特色农产品,与省内外的110多家采购商进行精准对接。

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精准脱贫——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成功启动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甘肃爽口源百合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明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榆中黑美人土豆专业合作社等15家本市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参加了活动。当天,大生(东莞)农产品有限公司和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约9000吨高原夏菜等多个购销合同成功签约。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和兰州牛肉面知名企业兰州金味餐饮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精准脱贫——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成功启动

此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为农产品生产基地和流通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对接平台,为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畅通了农产品种植和流通环节的脱节问题,为引导我市农业生产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思路,是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卖好价,提高农民收入,助力精准脱贫的有力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