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发布
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发布
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作者:
  

新华社兰州7月3日电(记者郭刚)作为兰州市最响亮的城市名片,继去年推出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免费认证服务平台后,3日,兰州市商务局为兰州牛肉面量身打造的官方原创民谣歌曲《有一个兰州》及原创微电影《想你啊 最爱的兰州》在当地发布。

当日在发布现场,歌手杜杰现场演唱了民谣歌曲《有一个兰州》。由兰州市商务局出品的这首原创民谣以宣传兰州牛肉面文化为主,助力全国范围内兰州牛肉面馆进行原产地身份认证,进一步丰富兰州牛肉面文化和精神内涵。此曲被定为兰州牛肉面官宣歌曲。

《有一个兰州》的歌词以宣传兰州牛肉面和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为出发点。“有一个人/有一碗面/有一个兰州/穿于两山间”为整首歌曲所传达的核心意象,同时,也将穿城而过的黄河、中山铁桥等兰州标志性符号全部囊括。

时长3分54秒的原创微电影《想你啊 最爱的兰州》在当日也同时首发。微电影完整地讲述了以牛肉面为媒,北漂的兰州人思念家乡且欲返回家乡的故事。

目前,民谣歌曲《有一个兰州》已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音乐平台上线。

记者了解到,原创歌曲、微电影是兰州市商务局为丰富兰州牛肉拉面公共认证服务平台内容而拍摄、出品的。此平台是经兰州市商务局批准成立,由兰州市商务局与兰州牛肉拉面协会统一规划建设的综合性官方认证服务管理平台,致力于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宣传及兰州特色产业文化推介,是当地政府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保护与扶持本土特色产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

平台上线一年来,国内已有2100家牛肉面馆完成原产地身份认证,凡认证商家均发放官方认证标识并受“兰州牛肉拉面”商标保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