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城关区商务局深刻汲取3.21爆炸事故教训 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城关区商务局深刻汲取3.21爆炸事故教训 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区主要领导的工作安排,深刻汲取“3.21”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化工园区内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教训,城关区商务局立即向中石油、中石化、兰运司等5家公司下发《关于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城商发〔2019〕25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危险化学品行业为重点的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整治活动。

期间,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围绕《通知》中七项整治重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同时,城关区商务局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对在营18家加油站进行随机抽查。检查中,各加油站未能对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及时更新和完善,特别是应急组织机构人员和职责未明确到人到岗;中石油天鑫加油站针对曹宏亮副区长检查时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书面说明与整改;安济加油站未见安全生产巡查日志(电子设备),办公室制度未张贴整齐、环境卫生差。各加油站对散装油销售均能做到“实名制登记”,消防器材配备齐全。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和整治工作力度,继续督促辖区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建立政府与企业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机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