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外贸企业“零跑腿”实现“不见面办公”
外贸企业“零跑腿”实现“不见面办公”
兰州市贸促会在全市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
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原产地领域跨境贸易便利化,按照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贸促会通知要求,兰州市贸促会近期开展了在全市推广应用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项目的工作,全面推动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领全流程电子化进程。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的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它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也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过去,受硬件设施和技术能力限制,兰州市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要到贸促会取证或通过快递邮寄,费时费力。现在采用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后,通过先进的技术保障,可支持企业足不出户完成原产地证书的自主打印,降低企业原产地证书申办的综合成本,实现真正意义“零跑腿”“不见面办公”,提高签证工作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水平,对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