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再部署 强担当 齐发力 全面推进榆中县哈岘乡脱贫攻坚工作
再部署 强担当 齐发力 全面推进榆中县哈岘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年12月31日 作者:
  

12月30日上午,兰州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在榆中县哈岘乡召开2019年第四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市级15家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哈岘乡党委政府领导、各行政村两委班子负责人、挂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组长单位帮扶办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哈岘乡党委通报了2019年度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兰州市项目评审中心三家单位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哈岘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是,对标党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作为帮扶工作组长单位和市级帮扶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并进、各负其责,进一步以高度政治站位和坚定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会议认为,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内容之一,更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榆中县于今年年初接受并通过了国务院第三方交叉评估的大考,但是在巩固成效推进全面实现脱贫工作中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正在进行,哈岘乡党委政府和市级成员单位都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大局、理清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突出重点、靠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跟进“一户一策”的落实,切实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巩固、抓提升、抓成效,为改变农村面貌,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水平,推动哈岘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榆中县哈岘乡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小康建设的工作重心,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推进会议精神,从持续抓好脱贫帮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产业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效、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引领,推进小康进程、持续抓好短板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量、持续抓好驻村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务实工作,全面总结2019年脱贫帮扶工作,及早谋划2020年推进小康部署,为哈岘乡脱贫奔小康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