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搭平台 、助脱贫、创品牌、拓市场——我市成功举办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搭平台 、助脱贫、创品牌、拓市场——我市成功举办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产业扶贫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要求,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拓宽我市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促进我市农产品流通, 11月19日,兰州市商务局首次在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举办以“搭平台 、助脱贫、创品牌、拓市场”为主题的兰州市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产销对接让我市特色农产品插上“金翅膀”

按照市委和市商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市商务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聚焦商务为民的主责主业,力求在推动民生商务发展上出真招、见实效,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商务问题。当前主题教育以解决农产品“卖难”为切入点,搭建了产销对接平台,确定了“搭平台、助脱贫、创品牌、促产销、拓市场”的工作思路,政府搭平台,企业谋发展,农民得实惠。

产销对接让我市特色农产品插上“金翅膀”

这次产销对接活动是由兰州市商务局搭建平台,华润万家甘青公司承办组织的,同时得到了由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华润万家甘青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与我市农产品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参加对接的企业达成合作可当场落实签约,同时由华润万家甘青公司负责新产品立项,并通过其全国连锁经营的优势,将兰州乃至全省的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以实现农超对接,合作共赢。

产销对接让我市特色农产品插上“金翅膀”

活动共有来自兰州市及周边兄弟地、州的甘肃好食材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九香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明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银靖远县龙腾农贸有限公司等21家农产品流通企业,带来了兰州百合、永登玫瑰、潘大嘴藜麦、高原夏菜、牛羊肉、靖远枸杞等80多种本地特色农品与华润万家甘青公司进行对接。

产销对接让我市特色农产品插上“金翅膀”

兰州地处黄土高原地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污染少,农作物病虫害少,造就了农产品品质优良,农业生产优势条件得天独厚。高原夏菜、兰州百合、永登玫瑰、武胜驿牛羊肉、潘大嘴藜麦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 错峰头”特色农产品,作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已沿着“一带一路”,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2019年7月,我市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兰州)活动。签约项目4大项20多个单品,成交额3亿多元,社会反响良好。

活动当天,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甘肃好食材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白银靖远县龙腾农贸有限公司 、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明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家家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榆中富源百合产销专业合作社、甘肃盛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乐活绿动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农产品流通企业与华润万家签约60支商品,年销售额约400万元。

市商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局党组在认真调研、多方协调、整合资源的基础上,针对农产品“卖难”问题,确定了“搭平台、助脱贫、创品牌、促产销、拓市场”的工作思路,重点是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引导市场流通主体“走进来”,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物流企业、加工企业、食品企业、电商平台等市场流通主体走进市场;搭建产销平台,发挥流通先导性作用,引导地方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实现直接“见市场”的大宗交易和常态化交易,促进产业兴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商务惠民生为出发点,积极发挥华润万家、北京华联、物美超市、中石油、中石化等商品流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市场流通主体“走进来”,从培育农产品龙头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特色农产品网销规模,转型销售模式;利用优势农产品市场体系,搭建产销平台;增加特色农产品出口,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农产品直供直销平台,减少流通环节;发挥农产品加工配送优势,提升产品价值等方面多渠道拓宽我市农产品营销渠道,将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广阔更深远的市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