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供应链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商务部中期评估情况通报暨工作培训会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供应链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商务部中期评估情况通报暨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作者:
  

11月13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供应链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商务部中期检查评估情况通报和工作培训会。兰州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闫军院长和省标准化研究院周红宇总工程师分别围绕供应链体系建设和标准化体系建设进行了专业培训和辅导。市商务局刘志强副局长在会上介绍了商务部总体检查情况、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通过近一年的试点工作,我市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总体推进良好:一是工作基础扎实细致,领导重视;二是试点工作特色显著,链条选择既符合商务部要求又突出地方特色;三是制度完善,措施到位;四是试点建设合规,程序完备;五是市级中期检查评估扎实有效,成效明显;六是试点项目总体建设推进较快。同时,我市在项目建设和推进当中也存在各试点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个别企业对试点政策把握不准、平台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开展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是商务部、财政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提高我国商贸流通行业国际核心竞争力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抱侥幸心理。二要突出政策导向。要熟练掌握商务部以及我局印发的供应链试点建设的文件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研究,按照文件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加强业务培训。将商务部、省商务厅及市区集中培训和企业自我培训相结合,努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供应链建设团队。四要加大交流融合。链主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链主企业作用,链属企业要积极配合参与,加强与链主企业的沟通与融合。五要做好跟踪服务。在市级采取的推进措施外,各区县商务局也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实施情况及问题,加强阶段性试点建设成果的收集和数据统计。六要加大绩效评价。市区要加强联动,突出目标导向,对试点项目计划进度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七要严格统计报告。各企业要严格依据试点项目建设要求和市商务局制定的档案管理模板,建立规范完善的档案资料,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为项目验收打好基础。八要加强资金监管。各企业要严格按照试点项目的建设要求以及国家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九要加强示范推广。各企业要加强品牌培育、优化经营方向、提高建设水平,及时总结好、宣传好各自的典型经验和优质品牌。十要确保任务完成。各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建设清单制度,围绕建设要求,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打造样板工程、示范项目,确保试点项目建成运营并顺利通过商务部、财政部检查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