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2019年兰州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2019年兰州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时间: 2019年10月08日 作者:
  

今年国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上下喜气洋洋,节日气氛浓郁,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呈现出“货源丰富、供应充裕、购销两旺、秩序井然”的良好态势。据市商务局监测,全市14家重点商场超市黄金周期间实现销售额2.98亿元,同比增长6.1%。节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节前准备充分,市场秩序良好

为做好我市黄金周期间消费品市场供应工作,满足广大居民节日消费需求,市商务局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黄金周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商务系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货源,做好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二是在节日期间启动生活必需品系统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及时了解掌握节日消费品市场供应情况,每天报送消费品市场监测信息;三是对重点流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严把商品质量,确保消费安全。节日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稳定,消费环境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消费安全事故。

二、促销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抢抓国庆商机,亚欧商厦“国庆价到,嗨购金城”,国芳百货“心有国,家有爱,砥砺无限国庆特别企划”,苏宁电器“盛世狂欢,聚惠苏宁”,“荣耀70年,国芳超市与您同庆”,大润发“十一福利集结令”,兰州“十一”国际车展、良志国际汽车城国庆车展等大型零售企业节日促销纷纷提前启动,充分体现“文化、娱乐、休闲、购物”的现代服务理念,加大促销力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买赠、打折、让利等系列促销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国庆期间市场消费需求。同时,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外地来兰旅游、中转游客明显增加,为我市消费品市场带来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商旅互动明显。

三、秋冬服饰、金银饰品、化妆品等成为消费热点

国庆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明显趋旺,消费者购物意愿增强,大型商场超市成为消费者购物的首选地。全市各大商场秋冬新品服装鞋帽全面上市,市民开始添置舒适暖和的应季衣物,服装销售回暖明显,黄金饰品、化妆品等也有一定程度热销。据了解,黄金周首日,百货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0.2%。此外,“十一”期间也是我市传统婚庆高峰期,婚嫁商品也成为商超卖点,拉动了化妆品等婚庆商品热销,10月1日,化妆品类同比增长10.5%。从黄金周期间整体消费大类看,受家庭聚会、换季服装上市热销、婚庆活动增多等的带动,我市食品类、服装类、化妆品类消费较旺,分别同比增长15%、10%、12%左右,成为消费品市场的亮点。        

四、婚宴、家宴、旅游宴成为餐饮消费市场重头戏

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我市餐饮业抢抓机遇,推出多项优惠促销节庆活动,网上订餐数量激增,餐饮市场呈现出红火喜庆态势,婚宴、家庭聚会、旅游宴成为我市餐饮市场的亮点。餐饮消费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以大众化消费为主,逢节日在外聚餐已成为广大市民选择饮食的重要方式。二是快捷便利的网上订餐继续走俏。三是牛肉面等品牌餐饮、特色餐饮,及酿皮、灰豆、牛奶醪糟等地方风味小吃深受游客青睐,美食街、小吃城、快餐店生意兴隆。四是居民用餐更加讲究质量,注重品位和营养,绿色、安全、健康、环保等成为消费者餐饮时关注的重点。据监测测算,我市国庆期间实现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5%左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