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七里河区上半年商贸经济发展良好
七里河区上半年商贸经济发展良好
时间: 2018年08月03日 作者:
  

今年上半年,七里河区三产经济运行发展良好。全区社零额完成111.73亿元,同比增长7.67%,增速在近郊四区排名第二,在全市八县区排名第三。三产增加值完成138.19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在全市八县区和近郊四区排名第二。今年以来全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内贸稳增长。

一是积极做好企业上限入库工作。先后排摸吉鲜玛特超市、鼎盛锦和商贸、红川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建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甘肃万寿宫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兰州空间站影业有限公司、兰州希尔顿酒店等企业等企业作为储备企业将在年内完成入库。使限额以上企业从2017年的87家增加到今年底的力争突破100家以上,确保完成全年市定目标任务。

二是引导企业利用重大节假日、黄金周,紧贴市场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培育消费热点,拓宽消费领域,激发消费热情,扩大消费规模,刺激居民消费,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稳定增长的促进作用。加大季节性商品展销、店庆节庆展销、家电促销等行之有效的促消费活动。并以第七届百合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推进旅游休闲、文化美食、养老健康等方面消费,抓好社会消费品零售工作。

三是鼓励扶持外贸外资企业,促进外贸外资稳增长。加强指导和服务工作,鼓励外贸岀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协助太宝制药、林美克加快技术改造和生产转型,积极帮助外贸企业中甘国际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加强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工作,帮助外资企业协调建设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上半年已有500强外资企业麦德龙超市入驻我区兰州中心,使外商直接投资的比重显著提高,推动商贸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积极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推动我市农产品等特色优势产品出口和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商贸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兰州中心、万辉国际、万寿宫等区域商务中心的启动运营,切实跟进服务好入驻企业。同时着力推进西客站北广场、兰石豪布斯卡、兰州老街、金茂广场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启动运营,不断增强商贸项目的带动效应和集群效应,做大商贸经济总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