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务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务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
时间: 2018年08月17日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商务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有效规范执法行为,兰州市商务局于8月16日举办了为期1天的全市商务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法制工作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培训。

兰州大学经济法学研究所所长刘光华教授,从特色法治方案的背景框定、特色法治目标的正确设定、特色法治方案的主体厘定三个方面对特色法治方案及其相应的法律思维方式,结合实际进行了解读和研讨,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邓小兵,从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依法行政的前提、依法行政的标准、裁量行政行为的限制、行政执法监督的方式等方面,引据论典,以案说法,对法治国家建设和依法行政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兰州市商务局把依法行政作为商务工作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依法行政知识的学习,促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养成严格依法办事的法制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致力于打造做懂程序、懂规矩、懂法律具有依法行政意识的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这次培训,将对商务干部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商务执法水平,促进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