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七里河区商务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开展
七里河区商务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开展
时间: 2018年07月24日 作者: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商务局党委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党建和其它业务工作之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促和谐、保稳定,在全系统牢牢把握住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为推动全区商贸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和领导班子会议,在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本局其他业务工作之首率先安排、快速部署,坚持党政一把手负主要责任、其他副职领导和科室主任、二级部门负责人负分管责任,做到层层抓落实、层层抓督导、层层抓考核。

二是强化措施、推动落实。根据区委和区委宣传部的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充实了商务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七里河区商务局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七里河区商务局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扎实开展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等,与分管领导、各支部书记普遍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与全体非少数民族党员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承诺书》。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杜绝“黄赌毒”、预防邪教等非法组织渗透等活动,扎扎实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推向了深入。                     

三是以上率下、齐抓共管。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所有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在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中,坚持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讲政治、讲大局出发,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职工,系统内党、政、工、团、妇注重做到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截至目前,商务系统始终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四是完善机制、长效管理。修订完善了《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制度》《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制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制度》《意识形态情况报告制度》等八项制度和《商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商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二项配套机制,由局党政办公室具体推动落实和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在本局系统不出偏差、稳步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