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兰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迎来首单消费者家门口即可买到进口牛肉
兰州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迎来首单消费者家门口即可买到进口牛肉
时间: 2018年07月10日 作者:
  

7月9日上午,随着一辆大型货车缓缓驶入,经查验合格的20吨进口牛肉进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我市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首单业务顺利完成。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获批建设以来,市商务局按照检验检疫指定口岸和查验场建设标准,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省检验检疫部门,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

澳大利亚牛肉以其鲜嫩肉质、口感丝滑和天然无污染的饲养环境等特点享誉全球,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抓住西北市场空白的机遇,打通进口牛羊肉业务各个环节,省去中间分销环节,直接从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引进纯天然放养的高品质牛肉,并与澳大利亚多家厂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未来将为西北地区提供更多品种的高品质进口肉类产品。

此次入区的20吨牛肉是由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进口自澳大利亚的首单产品,待完成清关手续后即可投放兰州新区周边市场。该批肉类产品入区,开辟了境外肉类商品进口的新通道,填补了我省进口肉类市场的空白,必将有力推动我市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精准招商,利用我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节点区位优势和在西部、西北的市场辐射优势,做好肉类指定查验场管理运营工作,发展肉类进口和肉类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鼓励企业利用好肉类指定查验场,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同时,加强与口岸查验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升口岸服务水平,密切配合口岸查验部门做好企业通关查验工作,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进口成本,满足甘肃及西北区域日趋增长的进口肉类消费需求,助推我市开放型经济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