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与兰铁客运段签订协议促使兰州牛肉拉面登上旅客列车
市商务局与兰铁客运段签订协议促使兰州牛肉拉面登上旅客列车
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作者:
  

为宣传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增强兰州城市美誉度,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将特色餐饮与旅游相互融合,近日,兰州市商务局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正式签订《推动兰州牛肉拉面进入旅客列车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看丝路美景,品兰州美食”活动,推进兰州牛肉拉面分批次进入铁路旅游列车运营。

多方通过政府引导、铁路支持、协会牵头、企业经营、市场运作、互利双赢的合作模式,以列车为载体,通过双方合作,支持和推动兰州牛肉拉面进入旅客列车餐车,满足乘客需求,宣传兰州的美食文化。市商务局负责提供协调服务,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兰铁客运段负责提供旅客列车餐车及经营场地,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并按要求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负责具体工作的推进实施,筛选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并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兰州牛肉拉面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围绕“看丝路美景,品兰州美食”主题活动,今年6月份首先实现兰州牛肉拉面进入“敦煌号”旅游列车,以兰州至敦煌的“敦煌号”旅游列车为试点开展工作,采取与兰州牛肉拉面企业经营、合作分成等多种方式,互惠互利,达到双赢。总结经验后,向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其他车次复制推广,推广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促使兰州牛肉拉面多元化、产业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