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全力推进再生资源农村回收网点提升改造工作
市商务局全力推进再生资源农村回收网点提升改造工作
时间: 2018年06月06日 作者:
  

近年来,我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迅速发展,但随着经济发展,原有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已经很难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我市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普遍存在小散远、脏乱差的问题,“利大抢收,利小少收,无利不收”的现象尤为突出,农村环境因缺少回收网点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日益突出。

市商务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根据《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把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提升改造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榆中县作为此次升级改造网点的主战场之一,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共谋划、同发力,一方面不断完善再生资源体系的宏观规划和行业标准;另一方面加强属地管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秩序,建立长效综合监管机制。榆中县城关镇网点,距离县城的小区比较近,以前这个站点是老百姓投诉的常客,脏乱差和噪声扰民投诉现象时有发生,网点负责人疲于应付。今年赶上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提升改造,不到三个月时间,一家分类明确、干净整洁的再生资源网点改造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该回收站还利用微信实现了上门回收。特意在门头上留下了网点负责人的微信二维码,如果需要上门服务,可以直接扫码预约。同时榆中县夏官营村回收网点是今年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提升改造的受益者。年初工作人员来到这个网点时,回收的物资还是杂乱的堆放在院子里,废纸、废铁、废塑料混合堆放在一起,还有几个漏油的废电机搞得地面油迹斑斑。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宣传讲解政策法规,仅仅一个月该网点按照“七统一、一规范”要求,完成了升级改造,环境更加整洁、废品堆放更加整齐、经营规范更加有序。

截至5月底,全市已完成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提升改造15家,正在提升改造31家,购置流动回收车辆14台;城关区南山路分拣中心、西固区分拣中心用电增容、场地平整、道路硬化修整、打包设备的安装等工作按计划正在紧张施工;12345民情通和965955热线开通交废预约功能;“爱回收”手机微信小程序上门回收服务功能也已开通,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将一改传统回收模式开启“互联网+回收”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