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创新发展模式 加快服务业走出去步伐
创新发展模式 加快服务业走出去步伐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第五届京交会
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作者: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服务贸易对外交流,拓展服务贸易合作发展,促进服务贸易走出去,2018年5月28日--6月1日,市商务局组织我市8家代表性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通过展示交流,寻求扩大合作。

京交会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是世界上首个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综合型国际展会,已成为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中国服务“走出去”的重要桥梁和服务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盛会。本届京交会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等领域,通过举办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交易3大类活动,打造全球服务贸易权威平台,引领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巡视展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峰会并致辞。商务部部长钟山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省商务厅任福康副厅长视察甘肃展区并与我市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特色业务。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完善服务贸易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提高服务贸易开放程度和便利化水平,着力增强服务出口能力,扩大服务贸易规模,优化服务贸易结构,培育甘肃竞争新优势。

本届展会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海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自己的产品特色和企业文化。积极寻求扩大服务出口,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沿线国家合做。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国家日前提出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新要求和省厅对服务贸易工作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发展的作用,突出打造促进平台的作用,突出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突出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塑造自身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继续组织好全市文化、旅游、中医药等服务贸易企业,积极借鉴外地成熟经验和做法,加快培育科技、信息、文化创意、中医药等服务业,推动全市服务贸易不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