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哈岘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观摩暨第二季度工作协调推进会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哈岘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观摩暨第二季度工作协调推进会
时间: 2018年06月28日 作者:
  

6月27日,兰州市商务局在榆中县哈岘乡召开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观摩暨第二季度协调推进会,市级15家帮扶单位负责人、哈岘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政府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各村第一书记、村主任助理、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哈岘村异地搬迁安置点和仁和村驴养殖基地、农贸市场、洋芋库建设情况,为下一步更好推动项目实施提供了良好思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和重大扶贫工程建设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落实的通知、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及驻村帮扶干部评估情况、扶贫领域作风查摆情况及整改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上半年工作还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贫困退出不严格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各帮扶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拿出有效整改措施并即知即改。

为加强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着力解决认识不深的问题;要围绕责任清单,坚持最严标准,认真整改,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要强化措施,着力补齐短板,整合好各类涉农资金,突出集体经济发展,解决好制度不严和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帮扶成效差、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程序上报并严肃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