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电商精准发力 助推脱贫攻坚
电商精准发力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为充分发挥电商在县扶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榆中县工信局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了北京冉洋科技有限公司等4户电商专业公司,全力推进电商示范县建设。通过摸底,23个乡级营运站站点基本确定,经营户参与度高,积极与电商公司争取机会。

6月8日第一个乡级站点在甘草店投入使用,其他乡级站点建设将取长补短,复制推广,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10个乡级站点建设。恩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农村电商市场化物流解决方案,现已开始筹备车辆购置、许可证办理等工作,5月份已整合“百米需”乡村物流,并和11家快递物流公司洽谈协商了合作,确保8月底23各乡镇全部开通物流,年底辐射到各村。

南京云田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县农产品生产以及销售情况进行梳理归类,对县域电商企业进行走访,制定了合理的农产品网络化销售方案;就产品包转设计已经委托有资质的的企业进行设计,同时开展符合榆中人文历史,代表榆中特色的县域公共品牌网上征集活动,预计7月底投放市场,县级公共商标同时使用,并开展各类市场营销活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加快农产品网货化步伐。

5月22日,由县工信局主办,榆中县电商协会、北京冉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榆中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技能培训在园子岔乡启动。培训共33期,目前已全部完成,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700人。通过此次培训,解决电商人才对农村电商发展的短板,拓宽脱贫致富的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榆中县脱贫攻坚摘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