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兰州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及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宣教会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兰州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及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宣教会
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6月8日下午,兰州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及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宣教会在广武商厦14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家政、餐饮、典当、拍卖、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会议根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邀请兰州政安防火宣传中心张玉龙教官和人保财险兰州分公司王靖萱经理进行消防及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介绍。

张教官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穿插了许多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重点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触目惊醒的事故令在场所有人员为之一惊,血淋淋的教训时刻为我们敲响警钟。

王经理从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的意义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安责险制度是以责任保险风险转移为载体的事故预防机制,是利用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的一项举措,具有风险防控、损失补偿和社会管理职能。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对参会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惨痛的事故教训时刻警醒着无视法律、无视生命的那些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的宣讲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安责险将有效降低企业因安全生产事故带来的经济风险,帮助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维护伤亡人员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