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培育电商实用型人才
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培育电商实用型人才
时间: 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近日,榆中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榆中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了《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培育一批电商实用型人才,借助电子商务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榆中县脱贫攻坚摘帽,榆中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榆中县职业教育中心紧紧围绕“智力扶贫”、“电商扶贫”两大扶贫品牌,在前期调研探索的基础上,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榆中县职业教育中心将于今年新增电子商务专业,优先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近入学。榆中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将从教材遴选、师资团队培养、提供认知跟岗顶岗实习、推荐就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商实用型人才的匮乏成为了制约榆中县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各电子商务企业及有志于电商事业的传统企业普遍反映招聘不到合适的人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榆中县电商人才培养体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将彻底改变目前电商人才“招不来、留不住”的尴尬局面,对提升榆中县电商发展内生动力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榆中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将依托电商产业园的建设运营,提供电子商务全部流程的各种岗位供学生实习实践,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的相结合,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的新型学徒制教学模式,为榆中电商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对学习合格的毕业生,将本着“本地入学、本地就业”的原则,推荐至本地电商企业就业,实现“一人工作、全家脱贫”的目标。对有志于电商创业的毕业生,将为其提供创业孵化、品牌培育、产品包装、金融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助力榆中的农特产品在互联网上卖得更好、走得更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