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精准帮扶送温暖 凝心聚力奔小康——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开展春节慰问帮扶调研系列活动
精准帮扶送温暖 凝心聚力奔小康——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开展春节慰问帮扶调研系列活动
时间: 2018年02月09日 作者:
  

寒冬春意暖,帮扶系民心。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8日,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开展2018年“精准帮扶送温暖,凝心聚力奔小康”春节慰问、帮扶调研、基层党组织共建、产业帮扶捐助、爱心捐赠、便民服务、座谈交流等6项主题活动组成。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市建投公司帮贫工作负责人、哈岘乡党政负责人、仁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长、挂职书记、仁和村包村干部群众及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慰问帮扶系列活动得到了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仁和村发展捐助产业帮扶资金,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甘肃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兰州凡纳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共捐款9.5万元。帮扶企业兰州建投集团捐助价值1.62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甘肃丝路电商产业园捐赠价值1万元的蓝星清洗套装50套、小太阳电暖器30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兰州支会捐赠价值2300元日化用品,兰州衡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仁和村捐赠价值5千元的春联、福字400副。

市商务局还邀请了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乡亲拍摄全家福;邀请了理想美业开展义务理发服务活动;邀请了知名书法家场写春联、字画;组织村民开展了定点投篮、飞镖比赛和击鼓传花趣味运动会,丰富了村民节日活动。

局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通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送祝福和米、油等慰问品,也送去了商务部门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温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要有思想负担,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

慰问结束后,局班子成员、局帮扶办负责人与哈岘乡党政负责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长、挂职书记、包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和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共话2018年帮扶工作思路。针对在大走访大调查活动中扎摸排的问题,通过宣讲惠民政策、开展感恩教育、化解矛盾纠纷、疏导群众情绪、访贫问苦送温暖等方式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激发群众发展致富信心和内生动力,推动仁和村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理清思路,统筹扶贫,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黎同志在活动仪式致辞中强调示,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要求,加强与哈岘乡党委、政府和仁和村党总支、村委会的密切联系,与全体村民一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加大扶贫力度,确保2018年底实现脱贫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