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四项举措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市商务局四项举措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时间: 2018年12月04日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年度迎检动员大会会议精神,12月4日,市商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了商务系统迎检工作。

在全面分析研判全市商务系统创建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市商务局根据市上创建工作和测评的重点方向,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隐患和短板,积极对症施策。一是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8年度迎检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兰州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分解表》,增强责任意识,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工作短板。针对商超宣传氛围、群众对商务诚信满意度不高、干部文明教育程度需加强等问题,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针对性的开展好工作。三是抓住重点,紧盯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测评体系标准,把工作落细落实,特别是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多创新思路,想办法。四是立足诚信,紧盯诚信建设。以“优商品、立商信、兴商务”为抓手,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监管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宣扬诚实守信、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守法经营、公平竞争经营理念;五是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担当作为,严督实查,追责问效,确保新一轮创建迎检工作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及时与市创建办衔接工作,准确掌握商务系统负责的点位及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制定责任清单,分为五个组,分片督导,责任到人。针对具体点位,细化目标责任,做到精准施策。根据各区县任务量和点位数量,分组组织人员快速深入一线,落实工作任务,现场携带公益宣传广告彩页,通过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提高工作落实成效。 

今年以来,市商务系统按照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抓好工作落实。5月18日召开了商务系统新一轮创建工作会,印发了《全市商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兰州市商务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导手册》,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后续下发了《关于打造商务诚信环境创建美好文明城市活动实施方案》《做好商场超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商务系统的创建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