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县区商务 宁河区商贸委来榆中县开展电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
宁河区商贸委来榆中县开展电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
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作者:
  

为进一步对接电商扶贫工作,加强东西部协作交流,推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助力榆中脱贫摘帽,近日,天津市宁河区商贸委副主任徐向来带领宁河区电商专家来我县开展电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

12月8日,宁河区商贸委专家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榆中县电商企业进行授课。35家本地电商企业参加了培训。宁河区家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部部长杨文新就县域电商宁河模式进行了讲解,天津良田造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家华就品牌打造与农品上行进行了分享,国富鑫(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姜太松就中小企业如何借助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实现突围进行了分享。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开阔了眼界,对以后的电商扶贫工作具有非常实用的借鉴指导意义。

12月9日,专家组在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波的陪同下赴榆中家家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榆中南山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榆中恩通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就我县北山百合、小杂粮、脱水菜干等优质农产品入驻宁河区家乐超市进行了对接,推动两地农村电商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长效局面展开协商洽谈。

下一步,宁河区商贸委将加大对榆中县的帮扶力度,给榆中县优质农特产品进驻宁河区各大商超提供便利,建立健全人才交流和电商培训协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对接和协作顺畅。榆中县电商企业家们表示,将以此次开展帮扶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宁河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准双方合作的最佳切入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