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 工作动态 市贸促会组织我市外贸企业参加2018甘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
市贸促会组织我市外贸企业参加2018甘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
时间: 2018年11月28日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贸促会在国际商事调解中的作用,促进我省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外贸企业,拓宽外贸企业开展国际贸易中化解风险的途径,甘肃省贸促会与甘肃省律师协会于2018年11月26日在兰州市联合举办了“2018甘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讨会”。兰州市贸促会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我市 4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调解先行”,特别邀请了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女士、意大利仲裁院专家调解员斯特法诺▪法勒提克先生、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调解员欧阳勇军先生,通过嘉宾演讲和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参会的外贸企业重点介绍了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现状、中国贸促会《调解规则》、欧盟的商事调解现状及实践和中意商事调解的比较,分析了我省对外贸易和投资中出现的商事法律纠纷,为我省商事调解工作发展提供了思路。

通过此次研讨会,将有助于我市外贸企业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国际争端机制,以便在今后开展国际贸易中利用好商事调解这一方式调解贸易纠纷,降低企业在开展国际贸易中的成本,促进我市对外经贸的发展。

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世界各国的经贸交往,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和经贸纠纷在今后数年内将呈增长趋势,对国际经济交往中的纠纷解决必须进行深入思考和安排。商事调解作为一种非对抗争议解决方式,在化解国际贸易纠纷,构建和谐经贸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显现。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在2018年6月设立国际商事法庭时就明确提出,要构建调解、仲裁、诉讼有机衔接的纠纷解决平台,形成“站式”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